跳到主要內容區
 

正修建築設計新人獎放光芒 王玫絮會員人氣獎 張成毅特優

發布日期 : 2024/03/15

正修科大建築系同學王玫絮從7校35件作品脫穎而出,獨得高雄市建築學會與高雄市空間藝術學會聯合主辦的學生設計新人獎「會員人氣獎」,張成毅獲特優,消息傳回學校,全校師生與有榮焉。

 

學生設計新人獎主要是高雄市建築學會為鼓勵南部建築與室內設計領域學子認真向學,提早接觸產業面向所設立的學生競賽,以大三學生為主,提供正修科大建築與室內設計系、高雄大學建築系、台鋼科大建築系、樹德科大室內設計系參賽,今年更加入高雄市空  間藝術學會共同主辦,參賽學校增加國立成功大學、崑山科大、台南應用科大,頒發特優、優等、佳作獎項,更有建築與設計師的「會員人氣獎」與「學生人氣獎」。

 

每年競爭最激烈的「建築與設計師人氣獎」,本屆由正修建築與室內設計系三年級同學王玫絮以「聞心藝所--文創藝術百貨大樓設計」作品獨得「會員人氣獎」,正修建築系三年級同學張成毅以「良竹沐景—文創藝術百貨大樓設計」作品獲特優獎。

 

王玫絮所設計的「聞心藝所--文創藝術百貨大樓設計」,設計理念在於藝術不需要透過言語傳達,便可拉近人際關係的距離,關注聯合國永續發展SDGs前提,創造吸引青銀交流藝術園地,透過花藝與茶道穿梭人與人間,促進跨世代交流。

 

張成毅所設計的「良竹沐景—文創藝術百貨大樓設計」,綠幕環繞連結田野氛圍,藉由植生牆、室內盆栽、開窗借景拉近高樓層與戶外生態距離,在水泥叢林中,創造城市綠洲,讓空間不再止於向內停留的歸處。

 

   正修建築系主任兼指導老師蔣曉梅表示,本次獲獎成為教學持續努力的動力,未來將繼續精進教學,不辜負高雄市建築學會、空間藝術學會、學生家長及校友對正修建築系的期待。

網路新聞

  中央社訊息平台

  台灣好報

  中華海峽兩岸新聞報

  今傳媒

  鮮週報

  台銘新聞網

  波新聞

  yam蕃薯藤

  中華時報電子報

  Talk New 說新聞

瀏覽數: